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

2018年06月08日 10:22: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6月7日下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立法本意和内容实质,加大宣传贯彻实施力度,围绕“依法治旅的理念全面确立,旅游市场规则基本健全,旅游发展环境全面优化,旅游管理职责明确清晰”的目标,充分发挥政府在旅游规划、政策制定、行业管理等方面的主导作用,推动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会议指出,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清醒认识我县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压实工作责任,在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提高环境治理水平上狠下工夫,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听取了消防安全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完善体制机制,全面落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对实施步骤、创建标准、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决心下到底、把措施落到底、把工作抓到底,力争今年创成“无违建县”;各乡镇要以创建“无违建乡镇”为目标,开展专题研究,持续加压发力,扎实推进“无违建乡镇”创建。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全面推行“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改革实施方案》。《方案》严守“双控”目标,提高能评效率,强化过程监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环节、节能审查流程进一步优化,节能审查“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全面落实。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主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推进“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改革,不断优化审查流程,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打造南麂基金岛若干政策意见(修订)的实施细则》《关于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平阳县“园区水保”审批爆发》等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副县长张端坤、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大雪、县政协副主席林开康、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