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梁黎明来平调研人大工作:切实履行人大职责

2018年06月08日 10:1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6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率队来我县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火林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陈伟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仇杨均,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等陪同。

  在鳌江镇,梁黎明实地视察了宪法广场和鳌江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认真翻阅了代表档案、联络站工作台账,并仔细询问人大代表日常活动安排,全面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梁黎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完善代表履职平台配置,引导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通过代表联络站反映诉求和意见建议,提高群众认可度,扩大社会影响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坚持做好人大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双联系”工作,努力在化解社会矛盾,解决历史问题等方面作出贡献,为党委决策部署提供有力参考。要加强人大工作的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时效性,提高宣传质量,积极利用线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发挥代表联络站和宪法广场等平台作用,不断增强全社会的民主法制意识。

  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梁黎明来到自助服务区和审批受理窗口,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梁黎明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提高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平阳要努力探索、开拓创新,加强上下联动,扩大政务数据共享范围,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向深入。

  梁黎明最后来到平阳绿色动力公司开展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通过显示屏察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情况,了解垃圾焚烧发电流程,并听取我县生活垃圾无害处置情况汇报。梁黎明强调,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绿色清洁发展,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平阳要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提高防治技术手段,提升垃圾处置能力,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平阳人大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格落实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推进政府和有关部门依法行政,确保取得实效。

  当天,梁黎明还来到滨海新区,察看了万洋工业小微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园区设施配套、运营模式、发展规划等情况。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梁黎明来平调研人大工作:切实履行人大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