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公证处北港市民服务中心分驻点启用

2018年06月07日 14:46: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青青 编辑 郑振国) 6月5日上午,县公证处北港市民服务中心分驻点正式启用。今后,北港市民可就近办理公证业务,大幅度地节约了北港市民的办证成本,提高办证效率,进一步提升了北港市民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为我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公证服务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县公证处每年要受理近万件公证业务,其中三分之一涉及北港片区。”县司法局副局长曾善标告诉记者,此前由于政策原因,同一县域内只能设立一处办证网点,北港市民办理公证业务要前往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随着我县经济社会水平不断发展,要求公证服务地区均衡化的呼声也随之越来越高。今年,政策松绑了,县公证处立马将增设北港办证网点提上议事日程,多次前往北港市民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协调沟通,为增点工作尽快落地争分夺秒。水头分驻点的设立,不仅实现了公证业务分流,缓解现有服务窗口压力,同时解决了北港群众“长途跑”问题,实现北港群众就近能办成事,充分体现了县公证处“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的服务宗旨,为我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本来要花一天时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省时又省力。”董女士近段时间要办理房产公证服务,得知今天公证处水头驻点启用,早早便等在公证处服务窗口,仅几分钟便办好全部业务,对水头分驻点的设立直点赞。

  据了解,县公证处水头分驻点位于北港市民服务中心二楼,目前主要受理业务包含国内的委托、财产继承、侵权证据保全等,涉外的出国留学、旅游、定居等。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公证处北港市民服务中心分驻点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