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深度】收好这份美食街攻略 一起表白平阳的夏夜

2018年06月07日 14:46: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最近,平阳开启了雨雨雨模式,气温凉爽宜人,让人不禁直呼:时光停止,雨来得再猛烈些吧。不过,按照往年惯例,离“我们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把孜然”的日子不远了。怎样才能不晒不热还能玩转平阳呢?别急,我们准备了这份表白平阳夏夜的攻略,请收好!

  为了让这份攻略更具可吃性、可玩性及权威性,记者走访、打探了平阳各乡镇的美食点,并从中选出美食店铺较多、较为集中的7条美食街。这些夜里的美食,掺杂着情义、八卦、吐槽与欢乐,让人放下一天的疲惫,约个时间走起吧!

  

  

  昆阳解放街

  在昆阳镇解放街264号旁的小巷里,开着几家粥铺。不知何时,来这喝粥,成了昆阳人约定俗成的事,也成了当地的一种夜宵文化。每当夜幕降临,小巷便热闹起来,人来人往,香气四溢。不管是炎热夏天,还是寒冷冬季,这里依旧照常营业,全年无休;不管何时,只要你感觉饿了,那一盏盏鹅黄色的灯,总能点亮寻找美食的道路……

  既然称之为粥铺,那粥当然是首选,地瓜粥、黑米粥、绿豆粥、雪梨百合粥、皮蛋瘦肉粥,等等,想必总有一款合你的胃口。这里的各色粥,经精心熬制,色泽鲜亮,入口爽滑,格外的香软浓糯。如果你以为这条街只有粥,那你就错了。这里早已从粥铺集中地转变为平阳美食“圣地”了,牛肉羹、砂锅、炒粉干、羊骨汤一应俱全,吸引着周边县市的吃货们前来“朝拜”。

  周边景点:一顿美食过罢,适合来一场散步,去领略美食以外的景色。除了小巷,沿着解放街寻觅古韵十足的通福门,抑或是漫步省级优质综合公园——凤湖公园,感受千年古城带给你的独特夜景。另外,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坡南街、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廷鹏纪念室、龙戏潭景区都是昆阳值得游玩的景点。

  

  

  鳌江邮电路、塘古北路、明珠广场

  鳌江镇素有“江北口岸”之称,想必美食自然也是非常多的。在鳌江,美食总是喜欢扎堆,或许正是你们喜欢的样子。

  邮电路的夜晚,总是在华灯初上时开始忙碌,四面八方的吃货仿佛赴一场美食盛宴,相约而至。店门口熬制着地道的瓯南风味羊骨、劲道爽滑的面条、辛香扑鼻的小龙虾、鲜美无比的黄牛骨……这里的一切,都挑逗着你的味蕾,让人无法抵挡。

  塘古北路是一条老街区,街道两侧遍布美食店,而传统美食之一的鳌江烫菜,则承载着当地人的美食记忆。包菜、芋头、鱿鱼、花生、花菜、海带、鲫鱼、鱿鱼等食材在店门口一字排开,新鲜的食材、独特的油炸手法,以及秘制酱料成就了鳌江烫菜不可抵挡的诱惑力。

  “红绿灯”至明珠广场附近也是不少吃货们喜欢的“圣地”。位于新河中路和兴鳌中路路口的“红绿灯”与明珠广场遥呼相应,漫步在霓虹闪烁的街区,一股莫名的食欲悄悄袭来。烧烤、煎包、鸡壳、卤菜、火锅、牛排等美食在这里凝聚成夜间的一股暖流,温暖心也暖了胃。

  周边景点:鳌江,这座百年商埠焕发着独特的美食魅力,也蕴藏着人文历史与自然景观的丰厚旅游资源,黄金海岸墨城、千年古驿岩庵、宝胜寺双塔、龙虎岩、龙王峡谷等一系列景区,诉说着千百年来“中国古鳌头”的风花雪月。

  

  

  万全郑楼社区振兴西路

  一到晚上,郑楼振兴西路的美食店就像在演绎一场盛大的美食节。迈入街区,迎面而来的便是浓郁的辛香味,那是各家店内烹煮小龙虾的味道。十三香结合蒜蓉的清香,瞬间就能勾起味蕾和食欲。振兴西路美食的最大特点是街边烧制模式,厨师烹饪的每一道工序,都能尽收眼底,那各路炒菜汇聚在一起的香气,光是闻,便足以让人食欲大振。另外,独具地方特色的郑楼牛肉和盘香鳝鱼更是你不容错过的美食。

  在这里,酒店、火锅、烧烤、排挡、小吃汇聚一堂,你可选择露天用餐,也可选择进店品尝,开一瓶冰啤酒,点些许肉串,再来一盘小龙虾,一切都是如此的恰到好处。此外,不远处小吃摊里的凉皮、手抓饼、麻辣烫、烙锅等五湖四海的各色美食,散发着诱人气息,约上三五好友,路边围座,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周边景点:除了吃,万全镇还有国家级商务礼品生产基地郑楼礼品城、马星野故居、湖岭古道、栏杆桥”水乡田园”、叼鹰寨等景点,都是你闲暇之余,游玩的好去处。

  

  

  萧江永乐路和沧海路路口一带

  夜晚来临,萧江镇永乐路和沧海路路口一带亮起盏盏灯火,漫步于此,鼻腔里全是烟火气息,阵阵香味绊住了过往路人前进的脚步,亦勾起人的食欲。若是远远望去,店铺招牌上的LED灯带和店内的灯光,恰似一座座灯塔,照亮街上美食的同时,也标注了美食的航向。

  烧烤、熟食、小龙虾、铁板烧等美食,系夏季最受欢迎的食物。这里一应俱全,仿佛少了谁,夜市就显得不完整了。喧闹的夜市,总能给人寒冬中一缕温暖,也总能消去盛夏里的一丝暑气。这条美食街与其他夜市相比较,看起来整洁些,统一的广告牌、干净的街道,形成了萧江特有的“气质”。

  周边景点:凡到萧江,都必登上萧江文化公园中的鼓楼,领略“天下第一鼓”的宏伟和壮观,感受400年来流传的天籁之音。另外,浙南革命纪念馆、夏姑桥、鳌步书院等景点,将带你进一步感受萧江之美。

  

  

  腾蛟腾龙路与凤翔路路口一带

  “车路头”系腾蛟人对这条美食街的称呼,亦是他们心中的夜宵圣地。这里的各色美食代代相传,迄今已有几十年的历史。

  街边的煎饺是腾蛟人不可或缺的美食之一,店家会将包好的饺子放置平底锅上煎炸,再用香味浓郁的骨头汤来提鲜,30年过去了,仍旧是儿时的味道。不远处的马玮泡菜店内,一道道美食经高温油炸后,散发出独特的糖醋酱汁香,炸猪排、鲫鱼、香芋条和混杂菜是店内的特色菜,点上一份,再到隔壁冷饮店叫上一杯传统冷饮,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呢?

  在车来人往的“车路头”,有着最正宗的腾蛟美食:炸大排、竽头汤、鸡骨、五香干、炒粉干、牛肉羹等等。它们承载着一代代腾蛟人的记忆,让人欲罢不能。

  周边景点:作为“中国象棋之乡”的腾蛟,除了美食,还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薛氏忠训庙、苏步青故居、中国棋王碑林、霁山园、赤岩山、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苏步青数学园等景区,将带你领略“山川毓秀,腾蛟起凤”的美好。

网络编辑:周昌均

【深度】收好这份美食街攻略 一起表白平阳的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