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首个房开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项目完成

2018年06月07日 14:46: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根本没想到我们公司的项目,从备案到领取施工许可证,整个审批过程比过去快了一倍。”近日,昆阳镇城东新区B77商住地块项目负责人杨经理告诉记者,该项目从备案到颁发施工许可证仅花了92天,便顺利进场施工。据悉,这是全县完成的首个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的房开项目,彰显我县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平阳县委、县政府提出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等改革也给我们带来了红利,让我们企业深受鼓舞,更有信心在平阳投资发展了。”杨经理拿着施工许可证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实现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县发改局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在业主备案信息变更、初步设计审批、施工图审查、人防审批、消防审批等一系列审批过程中给予全程督办指导,业主在前期办理备案、用地、工程规划、施工证等仅用时6个工作日。

  “接下来,我们将着力推进一般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最多50天’、其他备案类‘最多80天’、复杂核准类项目‘最多100天’审批模式,专门成立投资项目无差别受理窗口进行受理审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局还将通过“一个窗口”“一个阶段一个牵头”“一套流程”“一个平台”“一条龙服务”等“五个一”举措,实现全科受理、多部门协同受理,多部门分阶段牵头提速办证效率,明确各个事项办理时限,数据共享、数据跑路,提供代办服务,全力打造出“平阳速度”,进一步优化企业投资营商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首个房开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项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