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部署专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聚力促强村

2018年06月07日 14:46: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6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百企结百村”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部署会。

  

  

  据悉,去年以来我县全面实施“帮扶八法”,充分发挥非公企业资源、资金、信息等方面优势,组织动员79家“两新”组织与75个薄弱村结对,实施帮扶项目63个,为全面消除薄弱村、助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贡献了非公企业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百企结百村”作为“消薄”防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和非公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发挥企业优势,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专项行动。要帮兴业,不断提高村集体持续增收能力;帮富民,着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帮育人,扎实做好乡村人才培育工作;帮美村,积极助力乡村大花园大景区建设;帮党建,持续推进村企党组织结对共建。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落地。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职责扛在肩上,形成强大合力,对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对行动中碰到的问题积极帮助,强化督促指导,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互利共赢。

  会上,平阳万洋小微园开发有限公司和南雁镇笠湖村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部署专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聚力促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