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处非法收购水产品幼苗案

2018年06月07日 14:46: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小巧 章璋 编辑 吴赛露) 6月2日8时许,中国海监南麂保护区支队与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在南麂保护区海域实施联合执法检查任务时,在龙船礁核心区海域发现锚泊着一艘渔船。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艇迅速向目标靠近并登船勘查,发现该船为一艘福建籍“三无”船舶,船上共有4名船员,甲板下堆放有100多个箩筐,里面全是带鱼、黄鱼和鲳鱼幼苗。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这些水产品幼苗系非法收购,共计约2000多公斤,违法事实清楚。

  目前,此案正由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审理,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也是今年两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以来,查获单票数量最大、性质最为恶劣的一起违法案件。

  当前正处伏季休渔的关键时期,中国海监南麂保护区支队与县渔政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有力的执法震慑,维护南麂保护区生态环境安全和渔业资源稳定。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处非法收购水产品幼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