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调研商务工作:盯重点抓关键求突破

2018年06月07日 10:02: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6月6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调研商务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盯重点抓关键求突破,从早从紧抓落实,不断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陈永光一行来到数字商务中心,实地察看了数字商务中心运营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传达了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县商务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单位还作了交流。

  陈永光指出,近年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商务工作每年都有新突破、新亮点,各项商务指标都走在全市前列,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推进我县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在利用外资上求突破。此次省政府出台的文件操作性强、含金量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利用外资、引进外资”的意识和决心,高度重视,拓宽思路,深入谋划,加强服务,确保完成既定任务。二要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上求突破。以“全省电子发展试点县”为重点,结合数字商务发展,进一步梳理思路,做到具体工作项目化,有目标、有载体、有平台、有创新点,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三要在推进外贸出口上求突破。要深入推进国家级宠物用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全国家居(时尚)用品出口基地两个国家级基地发展,努力发挥跨境电商带来的经济效益;相关部门要争取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谋划载体、平台,助推我县外贸出口工作又快又好发展。四要在商贸社零增长上求突破。县商务局要加强指导、上门服务,做好新增“限上”企业培育工作;要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做好引导,继续推进工业企业主辅分离,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副县长张端坤等陪同。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调研商务工作:盯重点抓关键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