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大手拉小手 鳌江开展环境保护竞赛走活动

2018年06月06日 09:02: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第47个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6月3日,由县环保局、鳌江镇塘川社区主办,县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球环境日活动在鳌江十一小学举行。来自我县400余名环保志愿者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天空中虽然飘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减退志愿者的热情。在开幕式后,孩子们手拿活动卡,和爸爸妈妈一起,往3公里外的环保知识竞赛走终点迈进。途中,不少家长朋友们纷纷向孩子们讲解环保小常识,提高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通过每个环保点的打卡,最后获得小礼品,还能提高他们学习环保知识的积极性,增强环保意识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志愿者傅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设置了废物利用制作、瓦片绘画、环保酵素发放及制作、水质检测知识、垃圾分类、环保竞答和垃圾分类到家等7个打卡点,多方面宣传环保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每个家庭都从保护环境转化到实际行动中来,营造人人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大手拉小手 鳌江开展环境保护竞赛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