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办理归档

2018年06月06日 09:02: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5月30日,县档案局与上海泰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启动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接收系统开发。预计7月底前,我县将建成“最多跑一次”事项在线办理、归档、保存、共享、利用系统平台;12月底前,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和应归尽归。

  据了解,县档案局出台了相关文件,做好系统开发基础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35家单位“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的审核工作,共审核通过事项732项,并以批准通知书的形式复函相关单位。

  “软件系统的开发,将有力助推我县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县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开发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接收系统外,该局还将原有的馆室一体化平台进行软件系统升级,利用人脸识别系统、身份证读卡器、档案自助查询机等科技手段,逐步构建民生档案出馆自助查阅利用平台。利用已有的馆藏婚姻档案数字化成果,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大厅布置完成档案自助查阅,实现我县历史婚姻档案数据出馆自助查阅利用和数据共享,群众凭身份证即可在婚姻登记服务大厅自行查阅利用本人的婚姻档案。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办理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