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全国黄茶斗茶大赛落幕 平阳6家茶企获特别金奖

2018年06月06日 09:02: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获悉,在近日落幕的以“享黄茶盛宴·创百亿产业”为主题的2018全国黄茶斗茶大赛中,我县6家茶企获得特别金奖。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黄茶产业联盟等单位主办,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06个评比茶样,其中特别金奖共35枚。

  

  

  据了解,此次参评黄茶分为芽型、芽叶型、多叶型、紧压型四类,来自浙江、湖南、安徽、四川等地的11位评审专家组成评审组,分别对外形、滋味、香气、汤色、叶底进行评分。我县获得特别金奖的茶企分别为平阳县天韵茶叶有限公司、平阳县龚光胜家庭农场、平阳县龙蔚茶叶专业合作社、平阳县钱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平阳县雾乡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平阳县宝可黄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其中,平阳县天韵茶叶有限公司获得两项特别金奖。

  据介绍,我县作为“中国黄茶(平阳黄汤)之乡”,现有茶园总面积4.7万亩,平阳黄汤茶产业从业人数15000多人,经营平阳黄汤子品牌企业和大户50多家,开设平阳黄汤专卖店13家,平阳黄汤更晋升为中国四大黄茶之一,并且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这次‘斗茶’大赛,不仅促进了中国黄茶产业联盟8个黄茶区域品牌的交流,也进一步打响了平阳黄汤品牌,让我县的茶产品让更多人所熟知。”县委农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国黄茶斗茶大赛落幕  平阳6家茶企获特别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