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8年06月06日 09:02: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电子驻车系统研发院施工现场看到,吊车高耸、钢架林立,整个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据悉,该项目占地34亩,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是我县科技创新提档升级的重要项目。近来天气适宜,正是建设的大好时机,该公司在完成填方、打好地面基础后,立即组织力量建设厂房,仅用10天,一座二层钢结构的新厂房便拔地而起。

  据介绍,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进智能车间建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是该公司面对新形势推行的新做法。目前,该公司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智能驻车系统车间建设,争取年内投入使用。同时,在县滨海新区准备建设185亩的新厂区,在昆阳镇蒙垟山建设山地型试车场,并配套建设3万多平方米的生活区。

  力邦合信项目建设只是今年我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角。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全力推进工业企业扩产建设重点项目,帮助企业改善发展条件,强化发展支撑,增强发展后劲,加快调结构、转方式,推动迈出更大步伐,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稳增长,首先要瞄准扩大有效投资这个切入点,而投什么、谁来投、怎么投,关键在重点项目。只有用好重点项目这一载体,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才能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发展,时间就是效益。为此,我县专门推出书记、县长工程,县委、县政府一把手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带头抓,乡镇、部门详细对接具体抓,全县上下形成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比如,力邦合信公司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时,就遇到建设难题,非建设项目的审图摇号、新试车场的土地指标落实等都需要及时解决。在得知情况后,县发改局马上牵头,召集县国土资源局、万全镇等单位负责人一起来到企业,为企业现场办公,听取企业意见,并针对问题集体会商,给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圆满解决困难。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不少企业在提升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瞄准国际标准提高生产水平,引入新技术、研发新产品,产能空间亟待拓展。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目前厂房占地仅38亩,企业满负荷运转,该公司要扩大生产新产品,用地需求十分迫切。为此,县领导和部门、乡镇干部多次主动上门与企业沟通,帮助企业拿到周边最宝贵的产业拓展用地,给企业注入了强大的发展信心。

  现在的投入,就是未来的产出。没有有效投入和项目支撑,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就会失去依托。县委、县政府牢牢抓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及早下达全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加强项目调度和谋划,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质增效。各相关部门和乡镇也纷纷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树牢攻坚项目意识,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确保按计划推进项目开工、投产,推进新一批调结构、补短板重点项目建设,必将对我县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产生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网络编辑:周昌均

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