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振兴乡村  ->  图片纪实 -> 列表

十里桃花等君来 这里有一份平阳赏桃花攻略

2018年06月04日 10:18: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顺利 徐远虑 编辑 宋淑莹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日前,记者寻得我县11处赏桃花佳地,这些地方的桃花将相继迎来最佳欣赏期,虽具体时间稍有不同,但“桃花依旧笑春风”,你可愿赴这场桃花之约?

  

  

  海西镇仙口村康馨果园

  平阳千年第一古村仙口村,位于海西镇宋埠社区,毗邻西湾海边,该村村庄环境优美,人文古迹不少,有风门岭古道、神山寺、仙人洞、助福亭、风门头宫、伏龙寺(三官堂)、龙王禅寺、樟木潭、明代烽火台等众多文化遗迹。村内后山的康馨果园种植了70多亩、1000余株的桃树,每年这里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桃花节,今年将于4月3日举办。此外,这里还种植了杨梅、蓝莓等水果,6月可采摘桃子。

  

  

  山门镇永安村桃花林

  山门镇永安村的桃花林,位于该村两条溪水交汇之处,即一片滩林地内,约有3000株桃树。春风和煦,行走其间,抬眼望去,一树一树的桃花,悬挂枝头,静静绽放着娇颜。偶有山风抚过,粉红花瓣便如片片雪花,漫天飞舞,将那点点春意散尽春泥之中。

  

  

  山门镇大岙村桃园

  山门镇大岙桃花园,位于该镇永安村相邻的大岙村内,由平阳县育来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发。走近后,会发现3000余株桃树生长于山坡梯田上,一眼望去,粉红一片。目前,这里已有一些批次的桃花盛开着,若是想要欣赏大面积开花的场景,得等到4月初。此外,6月初可以采摘桃子。

  

  

  腾蛟镇岭门观光农业园

  腾蛟镇岭门观光农业园位于该镇海拔200多米的岭门村内,总占地面积560亩,种植有油茶、樱桃、水蜜桃、蟠桃、李子、文旦等水果,建有游步道,漫步此地的峡谷,可观赏瀑布。其中,桃树种植面积(包括樱桃)有40亩。

  

  

  南雁镇开心农场

  南雁镇开心农场位于该镇笠湖村,毗邻南雁东西洞景区,环境优雅,聚采摘、拓展项目、自养家禽、农家乐、烧烤等为一体。这里的桃树,位于一片山坡上,有10多亩,现已进入最佳欣赏期。

  

  

  水头镇南湖桃花园

  水头镇南湖桃花林位于该镇南湖社区后街村等几个村的交界处,由温州康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陈桂松等投资种植,其果园有300多亩,除了100亩的桃树外,还有100多亩的葡萄、30多亩的桑葚等其他水果。该处桃树已经种植3年时间,今年将迎来桃子收成年,目前,桃花已进入盛花期。

  

  

  闹村乡上南村桃林

  闹村乡上南村桃林位于该乡上南村,面积达20亩,由曾克田种植。步入林中,桃花明媚张扬于枝头,一朵朵如玉的花瓣,如梦似幻,灼灼桃花,更犹如璀璨云霞,交织成一幅色彩斑斓、娇媚风情的画卷。此外,这里的桃花欣赏期即将进入尾声,想去赏花的市民要抓紧时间哦。

  

  

  鳌江镇龙王峡谷

  去年,鳌江镇梅溪社区联丰村龙王峡谷被评为3A景区,位于半山之上,峡谷空气清新,颇有世外桃源的意境,近几年更是成为不少市民郊游的好去处。目前,该村峡谷内种植了300多株桃树,预计4月初开花。

  

  

  万全镇冯宅村

  万全镇冯宅村环境优美洁净,种有5000余株的花果树木,其中有40亩的成片桃花林,行走于此,岸边柳绿成荫,青瓦,白墙,古榕人家,犹如一张江南水乡画卷。

  

  

  昆阳镇流水白农耕园

  昆阳镇流水白农耕园位于该镇水亭社区前爿村,是温州市十大最美农庄之一。该园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园区内有野炊土灶、自助烧烤、户外拓展等项目。这里的桃林面积约有2亩,现已开花。

  

  

  昆阳镇后岙水库边

  昆阳镇后岙水库位于该镇水亭社区后岙村,这里的桃林占地面积50多亩,种有6000多株桃树,其品种大多为无锡阳山水蜜桃,已经有三四年的树龄。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十里桃花等君来  这里有一份平阳赏桃花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