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萧振高中光伏电站投用 学校屋顶能发电赚钱

2018年06月03日 17: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通讯员 周孝引 编辑 金雷雷) 5月31日,平阳县萧振高级中学屋顶光伏电站经过浙江晴天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和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最后调试,正式并网发电,投入运营。

  

  

  据了解,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是绿色能源,节能减排,环保实用,是国家政策支持的精准扶贫项目。目前,已经投运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模式。国家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为0.05元,即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37元(含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自用电量免收随电价征收的各类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系统备用容量费和其他相关并网服务费。萧振高级中学利用闲置屋顶建设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308千瓦,预计每年发电量为40多万度,国家补贴20年,再加上地方补贴,预计4年左右可以回收成本。目前,该校是温州市内唯一一所安装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学校。

  浙江晴天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林淑萍表示,从洽谈到施工运行,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萧振高级中学的屋顶光伏电站项目就以过硬的质量和最快的速度实现了并网发电。“萧振高级中学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将会成为很多学校企业标准厂房效仿的案例。”林淑萍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振高中光伏电站投用 学校屋顶能发电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