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县万众公益服务中心徐贤治:用爱为残疾人士撑起一片蓝天

2018年06月03日 17: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在日前举办的县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现场,有一群残疾人士在忙前忙后,他们是来自县万众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县至今最大规模的助残日活动,有四五百人到场参加。

  

  

  县万众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徐贤治告诉记者,年初,他们就承接了这次助残日活动。为了让活动圆满成功,春节刚过,他就带领服务中心主要成员到县残联对接残疾日活动项目。由于项目参与人数多,所需经费与政府购买服务费用相差甚远,他们就每天到企业拉赞助,向有关部门请求支持,使残疾日活动得以如期举行。

  “这个过程十分艰难,但是我们所有人员没有一句怨言。活动举办之前,大家压力很大,凌晨三点就醒来,很多人都瘦了一大圈。不过看到活动圆满落幕,我们都很开心。”徐贤治说。

  徐贤治出生于萧江镇立后村,三岁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腿留下后遗症。长大后,他在萧江镇的温州民政编织厂工作。那时候的他就是个“活雷锋”,厂里有50多名残疾人士,有肢残也有聋哑。聋哑工友由于沟通困难,有时会和其他工友产生矛盾,他总会去耐心劝导。不懂手语的他就主动向聋哑工友请教学习,逐渐能和聋哑人士交流并成为好友。之后,厂里的残疾工友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来找他谈心。还有开代步车的残疾人朋友,只要对方一个电话,他就会放下手中的事赶过去,为他们修车拉车。

  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徐贤治于2017年注册成立了平阳县万众公益服务中心,并担任理事长。这也让他奔走在帮助残疾人事业当中,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帮助残疾人。他组织志愿者为镇里重度残疾人谢作琴抢收稻谷;为生病的残疾人捐款捐物;每年慰问村里低保户;节日期间带着慰问品慰问残疾人;坚持救助萧江镇十几名残疾人,捐助慰问金5万多元。另外,为了丰富残疾人的生活,他还组织残疾人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举办了钓鱼比赛、文艺演出,带领十几名重度残疾人出游等活动。

  “接下来,我想和重庆残疾人联合会合作,通过残疾人3D打印项目,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学习知识来创业就业,并引进村淘,扶持更多的残疾人创业。因为我自己是残疾人,所以更能了解残疾人需要什么,只有增加他们的收入,才能更好地去助残扶残。”说起未来的工作,徐贤治充满了热情和憧憬。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万众公益服务中心徐贤治:用爱为残疾人士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