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放心消费在平阳 我县积极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2018年06月03日 17:12: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坚持文明服务、自觉守法经营、建立健全商品进货把关制度、合理定价、主动接受社会和消费者监督。”日前,记者在十足店放置的“放心消费在平阳,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指示牌上看到这样的郑重承诺。据了解,凡是设有该指示牌的商店,均提供了7日内无理由退换货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实现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服务是我们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在平阳’的重要举措,可以激发经营者诚信经营水平,不断优化市场消费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县市监局消保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今年我县预计创成150家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此外,为打响“放心消费在平阳”的品牌,我县还积极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大力引导全县市场、商店、网店、餐饮、景区等经营者,建立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责任和赔偿先付制度、维权联络站和消费争议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制度,全面提速消费纠纷处理,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形成监管维权合力。去年,我县共创成48家放心商店、28家放心网店、27家放心餐饮和2家放心市场。

  另悉,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申报主体须通过“放心消费在浙江”网站进行网络申报,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审核复核意见、消保委等组织消费体验意见、省级组织第三方专家社会评估意见均录入网站,最终名单在网站上进行公示与公布。整个申报工作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到7月20日结束,对于创成的消费示范单位将给予各项激励政策。

网络编辑:谢天涯

放心消费在平阳  我县积极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