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成果开始征集

2018年06月03日 17:12: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科技部公开征集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成果已经开始,我县有意申报的单位要尽快咨询县科技局农业科,电子申报时间截至6月8日。

  据了解,此次征集的技术成果需符合国家已经颁布的产业政策,节能或减少碳排放效果明显,可进行市场化推广;行业技术普及率小于10%,具有较大市场应用前景;技术知识产权明晰,技术风险可控,技术经济性突出;已有示范工程,或中试运行表现稳定且示范工程在建;尚未被已发布的相关国家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目录收录等条件。

  同时,申报的技术成果应立足于科技成果转化。要突出关键技术单元,核心装备、材料等具体成果,而不是成套工艺等笼统的技术大类;技术成果知识产权明晰,可以直接进行成果的转化对接,适合产业化投资;技术成果应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且技术路线成熟;技术内容和数据要前后一致,保证可核查、可验证;计量单位及符号书写应规范,英文缩写须注明全称等。

  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部通过地方科技厅(委、局)和行业协会同时开展此次申报工作,各单位无须重复申报。申报单位须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填写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成果申报书、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成果转化推广清单。

网络编辑:谢天涯

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成果开始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