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5个冬种油菜示范项目产量可观均达到预期效果

2018年06月03日 17:12: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技术指导站获悉,日前,我县首次开展的5个冬种油菜示范项目产量可观,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该5个冬种油菜示范项目,包括2个“多彩油菜”艺术示范项目和3个油菜百亩示范方。其中,2个“多彩油菜”艺术示范项目面积均在500亩以上,分布在闹村乡苍南村和水头镇湖南村,产量分别为每亩111.5公斤、108.8公斤;3个油菜百亩示范方分别分布在县滨海新区、麻步镇水港村和昆阳镇湖屿村,产量分别为每亩98公斤、166.4公斤和149.1公斤。

  “在‘多彩油菜’艺术示范项目中,田间艺术字的设计精妙独特、字迹清晰、图案精美,真正实现了农业与乡村旅游观光的结合。”县委农办(农业局)技术指导站陈兰告诉记者,该5个示范项目进一步优化了我县粮油生产布局和种植结构,扩大冬种面积,减少冬季抛荒,提高冬种生产积极性和农业经济效益。下一步,该站将持续加强田间栽培技术的指导,不断提升油菜示范项目的产量,切实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5个冬种油菜示范项目产量可观均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