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2018年06月03日 17:12: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5月30日上午,县检察院开展以“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为主题的2018年检察开放日活动。县法院、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等部门的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联络员、人民监督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平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近距离了解了每个区块的设计思路和功能作用,亲身体验了互动设施,纷纷为该基地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科技元素点赞,认为基地建设的好、运行的好、社会效果好,为平阳县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成功样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省检察院未检专题宣传片及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负责人通报了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打造未检“平阳模式”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们纷纷就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了讨论。“下一步,我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融入新时代发展新要求,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负责人说。

  据悉,针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县检察院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性司法,在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的同时,审慎把握逮捕、起诉条件,刚柔并举,充分运用不捕、不诉、附条件不起诉,“1+1+2”个性化企业帮教模式,办案、救助同步进行的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机制,“四项保障”联动工作机制,社会支持制度体系等措施,全面推动我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