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县爱卫办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10: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文 鲍思冲/图 编辑 黄佩佩

  今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连日来,县爱卫办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进广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烟草危害,突显使用烟草制品与心脏和其他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联,传播控烟知识,努力营造无烟环境,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多管齐下,共创无烟家园

  5月25日至31日,县爱卫办在昆阳二小开展了世界无烟日进校园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大力宣传烟草危害,传播控烟知识,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无烟环境。

  “校园是孩子们的补给站、成长园,应该是一个无烟区,作为一名老师,我非常乐意参与到此次无烟日的宣传活动中来,也呼吁身边有吸烟行为的人:为了创造洁净、文明、优美的校园,让我们戒烟从自己开始!”昆阳二小的王老师说。5月29日,昆阳二小为该校学生发放了《无烟的家更多的爱》宣传手册和承诺书,通过学生之手,将烟草危害等相关知识传递家长,劝导家长尽早戒烟、争创无烟家庭。

  

  

  同时,县爱卫办还在昆阳二小举行了以“控烟”为主题的手抄报竞赛,并由学校评选出50幅优秀“控烟”手抄报在昆阳百悦广场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上展出。一份份精心制作的手抄报,承载着无数个家庭的“控烟”愿望。“现在,孩子一看到我抽烟就会严厉阻止我,跟我说抽烟对心脏、肺都不好,他的态度也让我决定戒烟。”家长陈先生在采访中说。从5月25日起,县爱卫办还联合每周艺术美术学校开展以控烟为主题的公益绘画活动。

  5月31日晚,我县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昆阳百悦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处、控烟主题画展、宣传材料发放区、兑奖发奖区等。医务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居民义诊的同时,也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图画作品展示、有奖答题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吸烟的危害,积极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促进群众在无污染的环境里健康发展。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奖品1500多份、“除四害”药物3000多份。

  

  

  上下联动,打造无烟乡镇

  5月29日上午,由昆阳镇主办,镇卫计办、镇创建(爱卫)办、城关社区、兴业社区承办的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5·29”会员活动日暨昆阳镇第31个世界无烟日活动在凤湖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手册,并为大家答疑解惑。“我们通过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也提高了公众对被动吸烟和环境烟草、烟雾危害的认识。”该镇工作人员介绍。

  5月29日上午,海西镇爱卫办联合镇卫生院在宋埠社区开展了以“烟草和心脏病”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戒烟咨询台,摆放关于烟草危害知识的各种资料,工作人员在向过往人群发放宣传单的同时,还接受市民咨询,耐心细致地介绍了烟草的种种危害以及戒烟的好处,讲解二手烟对家人的危害,尤其使烟草对于人心脏的危害,倡导公众做文明人、拒绝烟草,不要在公共场合吸烟。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种类5种、500余份。

  此外,鳌江、顺溪等乡镇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县爱卫办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