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环保局整合内部流程 环评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年06月01日 09: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环保局以“纠四风治怠政、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为契机,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整合内部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实现环评审批“最多跑一次”。

  据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文件的审批一直是环保部门行政许可的主要工作。从县域层面来看,审批事项涉及面广,包括对环评文本的审查及有关前提材料的办理。目前,各地环保部门的“最多跑一次”都未将编制环评文本环节列入项目审批的流程。委托中介机构编制环评文本,再加上办理有关前提材料等环节,业主很难实现“最多跑一次”。

  为打通“堵点”,方便建设项目业主办事,县环保局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内部责任,将环评审批所有需要相关业务科室提供的前提材料,变为内部循环和审批人员代办。同时,取消工业类项目环评审批要以排污总量指标购买及有偿使用费缴纳入库为前提的条件,制订工业项目总量核定、已建项目处罚证明等内部流程。中介机构只要将编制环评文本过程需要业主提供的处罚证明、总量核定表等材料邮寄,或以电子版的方式发至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工作人员将在规定时间内为其代办,并将结果以扫描或拍照等形式进行反馈。

  “这项举措不仅加快了中介环评编制的速度,也给业主省去了很多麻烦。”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全流程保姆式服务,该局率各地之先,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环评审批“最多跑一次”。

网络编辑:雷鹏

县环保局整合内部流程  环评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