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就贯彻落实相关规定作专题部署

2018年06月01日 09:30: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5月31日下午,全国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随后,省、市、县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了专项部署。县领导陈永光、李坚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时指出,近年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持续好转、总体稳定,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县安全生产薄弱基础现状并没有根本性改变,消防安全、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渔业船舶、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隐患仍较多,各乡镇和有关部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会议精神,从保稳定、顾大局的政治高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强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原原本本深入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内容,贯彻落实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责任、落实责任。二要完善机制强责任。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机制,做到明责确责;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倒逼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考察机制和奖惩机制,切实强化奖励惩罚、问责追责力度。三要狠抓落实强责任。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以有力的举措和扎实的成效贯彻落实《规定》和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再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永光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城乡危旧房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就贯彻落实相关规定作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