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 县领导“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18年06月01日 09:32: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万鑫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 “小朋友们好,祝你们节日快乐!”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连日来,董智武、陈永光、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给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预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向广大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5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等前往昆阳、鳌江等地,为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美好祝愿,并向广大儿童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董智武首先来到鳌江镇中心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礼物,察看教室、餐厅、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小朋友们的生活、学习及该园作息安排和师资力量。董智武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未来的国之栋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就是关心平阳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加速等级幼儿园建设、创建等工作,共同为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帮助他们茁壮成长。在昆阳二小,董智武戴上孩子们敬献的红领巾,给孩子们分发图书等礼物,祝大家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董智武强调,要切实把握义务教育阶段这一少年儿童成长的关键期,加大投入,优化基础教育发展,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义务教育质量,让更多孩子读上更好的学校。要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实行小班制教学,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加强体育教学,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身心全面发展。要切实做好教育安全工作,校内要设立医务室,配备消防安全设施,强化校门及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管控,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5月29日下午,县长陈永光等率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昆阳、万全等地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陈永光先后来到昆阳一幼和宋桥小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戴上了小朋友们敬献的红领巾,给孩子们送上了图书和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并预祝他们节日快乐。每到一处,陈永光都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配备等情况。陈永光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针对少年儿童的不同需求和年龄特点,多为他们的学习成长创造条件,多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厚爱送到少年儿童身边;要按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工作要求,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能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掌握扎实的知识技能,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回报社会;广大教师要诲人不倦、爱岗敬业,根据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循循善诱,春风化雨,悉心教导学生茁壮成长。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5月30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先后来到青街畲族乡中心学校、水头二小(新联校区)等处,戴上了小朋友们敬献的红领巾,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节日礼物。曾上俊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把培养下一代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关心、关注、关爱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要对孩子们进行多方面的素质培养,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质,为将来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要加强孩子们对民族英雄的认识,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 县领导“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