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唠叨里的母爱

2018年05月31日 12:05: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麦兜,别忘了喝水!” “王宁煊,不要玩手机!” “不要忘了晚上6点有补习哟!” “上课不要讲话啊!” “王宁煊……” “麦兜……”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爱唠叨的妈妈。

  以前,我对妈妈的唠叨十分不满,因为我的每一次出错,换来的都是妈妈的不停唠叨。有时犯大错了,妈妈还会责骂我,骂得我脑子一片空白,眼冒金星。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里总是很排斥,甚至反感妈妈的唠叨。

  然而,有件事,却让我对妈妈的唠叨有了全新的看法。

  那是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开心地骑着自行车,忘我地在马路上“奔驰”着。这时,我那个“唠叨大王”又开始了她的碎碎念。“麦兜,骑车要当心哦!”“麦兜,慢点儿哦!”“嗯!”我一边敷衍着,一边飞一般地疾驰着。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前面出现了一块大石头,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的自行车已经倒在了地上,而我,也失去了知觉……

  等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里,妈妈泪眼婆娑:“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呢?你差点就要住院了,可把妈妈吓死了。”妈妈的哽咽声中,我听到的不再是唠叨,而是妈妈对我深深的爱和无尽的担心。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虽然爱唠叨,但这唠叨声里藏着的却是对我满满的爱。

  腾蛟镇中心小学三年(2)班 王宁煊 指导老师 伍小雪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唠叨里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