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让我暖心的一刻

2018年05月31日 12:05: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成长的路上洒满阳光,让我们充满希望;成长的历程披满荆棘,让我们学会坚强。成长的历程里,也有不知名的“芳香”丰富着你我的精神和思想。

  犹记那个午后,刚刚还响晴的天出乎意料地暗了下来,黑沉沉的。大地被乌云笼罩着,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一切像预设好了似的,霎时,雨毫无顾忌地倾泻下来。

  正准备下午出游的同学们像被泼了一盆冷水似的,一颗热烈的心顿时变得冰凉冰凉的。许是我们的期盼感太强烈了,老天也不忍得辜负我们,下过一阵,天又放晴了。

  我们雀跃着涌出校门,去感受雨后大自然的清新与美丽。耳边是鸟鸣阵阵,眼前是绿意葱茏。一串串狗尾巴草迎风招摇,一簇簇油菜花点缀着田野,一排排秧苗蓄势拔节。就连路旁的野花也没辜负这大好时光,好不遮掩地展示着自己娇媚的身姿。

  随着绿意渐浓,我们一路向前。走到一片田埂间的泥路上,只顾畅聊的我这才预感不妙。“完了!这里雨后还都是大大小小的水洼密布着。”我慌忙大叫。同伴们顺着泥路望过去,满是面目全非的小“湖泊”,难有仅存的丝丝“陆地”,想回去?一回首,亦是满地泥浆。我懊悔不已,低头看看新鞋,早已面目全非。和我同行的几位好友,纷纷愁眉苦脸地叹气,弄得郊游的兴致都烟消云散了,只想着如何早点脱离这困境。

  无奈,这么干站在这片“陆地”上也不是办法。我们只好忍着水坑的威胁,小心翼翼地向前。那真叫一个步步惊心。我踮着脚,脚跟尽力呈竖直状态,那种狼狈样好似一个蠢人在跳天鹅舞一般。眼睛四下寻觅,透出对“陆地”的渴望。

  正当我们为走过一小段水洼路而暗自庆幸时。可天有不测风云,老远听到小卡车轰鸣驶来的声音。我心头一震,顿感不妙:“车道窄,水坑多,水可不都得溅到我们身上?这下可真无处可逃了。”我充满怨气地嘀咕着,为我的衣服和靴子感到深深的担忧,叹着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麻烦。

  我想尽力避免泥水带来的伤害,但这根本不可能。前有水坑,后有泥浆,旁有水田。这种走投无路的境地让我们眼睁睁地看着卡车向我们驶来。我侧过身去,这当然也于事无补,只是不忍心面对罢了。“10米,5米,1米……”正当我们做好了“牺牲”的准备时,车子似乎放慢了速度。前轮压在水坑里时,水珠子变得稳重沉稳了,不似我们预测的那样调皮。当后轮安全驶出,我们深深舒了一口气。抬头看去,见到车主开窗朝我们笑了笑,又加速驶往下一个地方……

  我不禁为之触动,想到千千万万次被水溅湿的经历,唯独这一次,是能让我在烦躁中感受到无尽的温暖的。那种无言的感受,只能用心去诉说。

  在这个以自我为中心的社会里,卡车司机的这个举动多么可贵啊!“人之初,性本善。”这位车主或许在赶时间,但他懂得顾及他人。他多像这路边绽放的“野花”,不,应该是圣洁的花,在我的精神和思想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芳香。这芳香,必将永远点缀着我的成长历程;温馨了我的整个生命。

  平阳苏步青学校七年(10)班 林天炜 指导老师 洪玉泼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让我暖心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