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县公安消防局: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8年05月31日 12:05: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黄佩佩

  为切实提升辖区防火控火能力,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县公安消防局立足实际,积极研判,以夏季火灾防控工作为中心,巧妙转化自身角色,为全县消防安全整治五大行动增添助推剂。

  消除火灾隐患,当好“安全员”。县公安消防局全员出动、采取责任捆绑、工作细化、重点监督等方式,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隐患排查整治形式,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同时,联合公安、安监、民政、教育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有针对性地在各自行业、领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社会单位237家,发现火灾隐患257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44份,罚款14.3万元,拘留18人,责令“三停”9家。

  上门服务指导,当好“服务员”。县公安消防局实行首次执法帮扶制,执法人员第一次执法检查作为帮扶指导,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消除火灾隐患,视为主动消除火灾隐患,依法不予行政处罚。通过上门指导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消除火灾隐患,使企业在隐患整改过程中不走弯路。同时,消防行政审批窗口始终坚持容缺受理和一次性告知便民措施,面对来访群众耐心解答,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办事过程中所碰到的问题,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群众对消防工作的满意度。

  注重宣传教育,当好“宣传员”。县公安消防局发挥消防宣传主渠道作用,积极与县广播电视台、报社等主流新闻媒体联系,通报典型执法、火灾案例,曝光火灾隐患,播发消防常识,全力拓展消防宣传覆盖面。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每日更新火灾信息和消防安全提示,并与广大群众实施互动交流。每周发动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深入居民家庭,上门入户开展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宣传,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消防宣传形式,提高群众对防火的感知力度。

  提升实战训练,当好“战斗员”。结合夏季火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立足于“灭大火、打恶仗”的实际,扎实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不断提升夏季火灾防控等级。各中队严格落实“日检查、周保养”制度,加强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的检查,确保车辆油、水、电、气充足好用,每周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地演练和“六熟悉”工作,全面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狠抓练兵训练,以高强度、高频率、高水平的科学练兵实现部队战斗力的全面提升,真正提升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公安消防局: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