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我县开展第四个“全国路政宣传月”活动

2018年05月30日 19:26: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5月11日,县公路管理局围绕“规范执法,护路为民”的宣传主题,开展了第四个“全国路政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座谈座、联合治超专项行动、走访重点企业等灵活有效的形式,普及路政管理法律规范,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爱路护路意识,提高路政执法队伍的法制意识,形成全社会了解、关心、重视、参与路政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当日,县公路管理局走进各有关企业,与职工代表召开路政工作交流座谈会,以座谈会的形式,向他们宣讲《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公路路政许可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通过面对面交流,介绍了当前路政许可审批业务新变化、新要求。对于企业方面提出与自身密切相关的路政业务法律、路政许可审批办事流程等问题,路政所与执法部门的负责人都逐一进行了解答。

  同时,县公路管理局借路政宣传月势头,路警联动,联合开展治超专项行为,扎实推进道路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针对超限超载车辆昼伏夜行的特点,及时转变执法思路,调整行动方案,并在行动中充分利用路面智能监控系统,对重点路段、重点车辆进行实时卡位。同时,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向过往驾驶员宣传路政安全知识。严厉打击了公路车辆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公路路政和公安交警治超执法联动机制,为公众营造了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治理车辆超限运输的社会环境,县公路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组织路政执法人员主动出击,深入我县污染源防治重点企业,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公路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让企业知法、用法、守法,正确面对并处理运输中涉及的法律规定事项,并督促其积极配合超限运输车辆后续处理工作的开展。通过讲解宣传,企业对超限运输的危害有了更高的认识,均表示支持配合做好源头控制超限运输工作,履行好保护公路安全的义务,有效促进了企业强化依法经营意识、安全生产意识、安全运输意识,树立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第四个“全国路政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