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举行“三防”应急预案演练

2018年05月30日 19:26: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章婷婷 黄莉 编辑 黄佩佩

  

  

  5月17日上午9:00,“警报”响起,县公路“三防”领导小组总指挥部接到水头公路管理所巡查报告:“高水线10K+800M路段发现山体塌方,现已造成交通中断,请立即组织队员准备抢险。”接到指令后,县公路管理局紧急启动《平阳县公路系统“三防”应急预案》。20分钟后,应急抢险预案抢险队伍到达受灾现场,配合现场抢险队员做好现场交通指挥,放置好警示桩。铲车一到达,便立即清理塌方,清扫路面。经过40分钟的紧急处置,抢险队伍完成了交通维护、清理树木、清除塌方、排除积水等处置,共完成约22立方米的公路塌方清理,抢险工作顺利完成,恢复通车。这是县公路管理局针对目前进入主汛期,进行的一次“三防”应急抢险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出动抢险人员50人,巡查车辆2辆,工程车5辆,挖掘机1辆。从接到指令到清理倒伏树木、清除塌方体、抢通水淹路段,恢复公路畅通,应急抢捡队在最短时间内有效完成了设备、抢险人员的紧急集结,组织调动应急力量进行公路快速抢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路安畅通。整个演练用时一个小时。

  为认真做好汛期公路塌方、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应对工作,检验公路“三防”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公路应急保障水平,提升应急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县公路管理局组织周密、指挥得当、方案科学,队员们在此次公路“三防”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中,各司其职、行动迅速、配合有序,演练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县交通系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应急抢险队伍整体作战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公路管理局举行“三防”应急预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