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珠宝抽奖藏猫腻 中奖陷阱需警惕

2018年05月30日 19:26: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吴舒舒 编辑 吴赛露) 近日,消费者林先生在我县一超市购物,在超市出口处遇到某珠宝专柜的销售员,销售员称可以凭超市小票到店铺领取一份奖品并参加抽奖。林先生很“幸运”地抽到了“低折扣奖券”并购买了店里的珠宝。中奖本是件高兴事,但林先生回家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加上所购珠宝质量看上去不好,后经身边人提醒,此事与今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珠宝店抽奖事件如出一辙,他意识到自己被商家坑了。当天还有很多消费者也通过抽奖到该珠宝店购买了珠宝,为了不让更多消费者受骗,林先生拨打了12345投诉电话。

  昆阳市监分局接到该投诉后,十分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情况进行调查。经过核查,该商户是在超市的收银台出口给来往顾客发放奖券,顾客可以凭奖券到其珠宝店领取一份奖品,并附赠一次抽奖机会。抽到的奖券有些是“谢谢惠顾”,更多的是1000-2000元不等的消费抵用券,中奖者可以在店铺消费时抵扣现金。该专柜负责人承认自己的宣传方式有问题,利用了消费者“占便宜”的心理打折促销,但他表示产品质量并没有问题。此次活动一共印了4000多张奖券,发出去2000多张,通过该活动共产生23笔交易。执法人员依法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进行整改。超市方也承认自身存在疏忽,与商家解除了租赁关系。目前,该柜台已经撤离超市,消费者也顺利退款。

  市监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轻信“抽奖”活动,平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勿为低折扣动心。另外,面对商家花样繁多的促销手段,消费者应保持头脑冷静,并保留好相关凭证以便维权。

网络编辑:谢天涯

珠宝抽奖藏猫腻 中奖陷阱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