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被选中获60万危楼重建资金?女子被电话诈骗48600元

2018年05月30日 19:26: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范敏静 吴赛露) “我之前接到电话,他们说为了回馈社会,从全国选一批人进行危楼重建,我刚好被选中,我怎么都没想到这是诈骗呀!”近日,潘女士向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民警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5月21日,潘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一建筑公司老总,姓李,他们公司为了回馈社会,从全国普通群众中随机选了一批人进行危房重建,潘女士恰巧被选中。因潘女士的确有一间老房子,长期无人居住需要修缮,她便信以为真。随后,“李总”要求潘女士把身份证照片通过短信发给他,先办理申请手续,第二天潘女士回拨此号码联系公司的“冯顾问”,便可了解危楼重建的具体流程。

  第二天,潘女士如约联系对方,“冯顾问”报出了潘女士的身份信息,称她可以申请60万的危楼重建资金,资金由建筑公司拨付。但潘女士需先交12000元押金和600元手续费,并承诺押金与手续费在第二天会退还。潘女士不疑有它,立即将钱款转给“冯顾问”。不一会,潘女士再次接到“冯顾问”电话,“冯顾问”告诉潘女士60万元危楼重建资金已办好,需要潘女士支付一笔36000元的税费。这时,潘女士有些犹豫,“冯顾问”感觉到潘女士的迟疑,开始不断声称此次活动是为了回馈社会,潘女士才能申请到60万元的资金。潘女士犹豫再三,还是将钱转给了对方,转完后她一直觉得有不对劲,5月23日上午,潘女士再次拨打对方电话,但对方一直处在关机状态,潘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后立即报警。

  警方提醒,市民接到陌生来电都应提高警惕,对陌生人要求汇款的行为应不予理会,谨防上当受骗。

网络编辑:谢天涯

被选中获60万危楼重建资金?女子被电话诈骗48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