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参加 “宠爱日”暨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

2018年05月30日 10:0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郑振国)5月29日,第二届“宠爱日”暨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系列活动在水头镇的平阳宠物小镇客厅等举行。

  

  

  据悉,本次“宠爱日”主题活动由平阳县人民政府、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CKU中爱联合纯种犬文化发展中心和龙元建设集团共同主办,FCI世界犬业联盟特别支持,由水头镇人民政府、龙元明城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龙元天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省小动物保护协会、浙江省宠物协会、宠爱堡数字(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活动旨在通过政府领导,加强宠物保护协会、宠物产业行业专家、宠物产业企业家和爱宠人士等对中国宠物产业发展、平阳宠物小镇创新发展和宠爱文化打造的交流探讨,在进一步延续和弘扬“宠爱精神”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宠爱文化”内涵,让广大社会群众能够更加关注动物福利,实现“人、动物、自然”的和谐相处。

  据介绍,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宠物经济发展,坚持以宠物小镇为载体,以宠物文化为内核,全力推动宠物产业发展,平阳宠物经济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可喜景象。过去一年,平阳宠物产业增势强劲,宠物产业总产值超35亿元、同比增长16.7%;过去一年,资本+宠物产业绽放活力,佩蒂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开市,成为国内宠物食品行业“第一股”;过去一年,宠物小镇建设如火如荼,宠物小镇展示厅、宠物文化公园、总部经济园等一大批新项目顺利落地。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莅临此次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一年前的今天,第一届“宠爱日”暨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一年后的今天,又如期相约在这里,举办第二届“宠爱日”暨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共同探讨宠物产业发展、宠物小镇建设和宠爱文化打造,必将有力推动宠物经济发展、有力推进平阳转型高质量发展。

  陈永光指出,当前的宠物产业,正值转型、酝酿蝶变;今天的宠物小镇高朋满座、英才汇聚。他期待,与会嘉宾能多发表真知灼见、碰撞智慧火花,给予平阳宠物产业发展更多的启迪和启示。他希望,有更多精英才俊能来平创新创业,更多的宠物企业能来平投资兴业,共同推动宠物产业蓬勃发展。

  昨天上午,在以“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暨平阳宠物小镇的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主论坛上,龙元建设集团副总裁、龙元明城总经理颜立群作题为“PPP助推宠物小镇的发展”的主旨演讲,天风证券新兴产业首席分析师吴立作题为“亚洲宠物产业经济发展报告”的主旨演讲,北京市农委产业发展处处长任志刚作题为“农业产业和宠物产业多元化融合发展”的主旨演讲,并开展了圆桌论坛“新经济模式下的宠物产业发展”等。昨天下午,在以“新零售时代下的宠物产业发展”为主题的CKU分论坛上,相继开展了“新零售时代,宠物的全方位升级服务”“新零售时代下的宠物物流”“宠物店如何把握新零售机遇”等主旨演讲和“新零售场景化的丰富与实现”圆桌论坛,并开展了“宠物产业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CKU全犬种冠军赛”和“萌犬花样表演”等系列活动。

  县领导李坚、林小同、林开康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陈永光参加 “宠爱日”暨中国宠物产业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