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陈永光曾上俊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8年05月30日 09:33: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万鑫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5月29日,董智武、陈永光、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本次“大拆除日”活动,全县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面积合计27.38万平方米(涉及重点项目建设2.64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政策处理)8.80万平方米、城乡危旧房1.81万平方米、违法建筑16.76万平方米;拆除复垦旧房118间,复垦89.51亩。

  

  

  5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等前往鳌江镇开展“大拆除日”督查活动。董智武首先来到钱仓社区东江村拆除现场,实地察看房屋拆除情况,了解后续城镇建设规划。当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操作大型机械,紧锣密鼓地进行拆除时,董智武指出,拓宽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住环境是持续推进“大拆大整”的目的所在,鳌江镇作为“大拆大整”的主战场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思想,充分利用“大拆除日”活动形成的良好态势,一鼓作气、攻坚到底,啃下一根根“硬骨头”,破解一道道历史遗留问题,全力完成城中村改造等各项任务,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在下厂社区河滨村,董智武仔细察看规划图,询问了解村民安置情况和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大拆大整”各项工作;要勤于思考、创新方式,加快破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落实好各项要素保障;要加快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转变,深入谋划建设方案,优化拆后土地利用,强化市政设施配置,切实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董智武最后来到228国道鳌江塘下段拆除现场,叮嘱工作人员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拉好警戒线,戴好安全帽,切实做好拆除现场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和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月29日下午,县长陈永光等前往昆阳镇光山村城中村改造房屋拆除现场督查指导。据悉,光山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涉及189户,建筑面积24386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拆除109户,剩余80户、约9263平方米将在本周内拆除完毕。陈永光指出,城中村改造是城市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是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关键支撑,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这项工作;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治理各类乱象和顽疾,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有机更新;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严肃认真地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任务不逾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拆除现场的安全防护措施,强化现场管理,保障周边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立精品意识,加强规划设计,强化精致建设,加快拆后利用,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品质;要加快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打造舒适、优美、高质量的居住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5月2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前往麻步镇开展“大拆除日”督查活动。曾上俊一行来到江景村,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察看违法建筑拆除情况。曾上俊指出,违法建筑拆除事关平阳发展,麻步镇要以创建“基本无违建镇”为目标,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势拆除违法建筑;要切实强化拆除现场秩序管理,针对暴力抗法、妨害公务等情况,要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同时要保障好周边居民群众的安全;要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力度,新闻媒体要集中跟踪报道专项拆违行动以及各涉案户的自拆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拆除案例,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和正确的舆论导向,教育和引导群众依法办事,合法建设,积极支持拆违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陈永光曾上俊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