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推进人民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2018年05月29日 10:39: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5月28日下午,2018年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履职,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凝心聚力、戮力实干,全面推进人民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向纵深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宣读表彰通报和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命文件。

  董智武在会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县人武部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武装战线的战士们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关心支持武装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2017年以来,我县武装工作在城乡建设、扶贫帮困、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奋进之年,全县武装战线要牢固树立“党管武装”意识,把听党指挥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在政治上坚决看齐,在思想上紧紧追随,在行动上始终笃定,提高站位、认真履职,以“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推进人民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向纵深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精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达到新高度,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要积极探索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我县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和工业、科技优势,把军民融合的理念和要求贯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努力做到应融则融、能融尽融,加快形成具有平阳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项目。二要不断拓宽增进军民鱼水情的渠道。要坚持一手抓队伍建设,努力做到政治过硬、军事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一手抓服务发展,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支持平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三要持续完善国防动员机制和应急应战体系。要不断提升新时代国防动员能力,持续抓好应急专业队伍和支援保障队伍建设,重点抓好海上民兵队伍建设,全面融入战区主战体制,加速国防动员信息化、指挥手段智能化建设。

  董智武要求,要凝心聚力、戮力实干,以“一以贯之、务求必成”的坚韧定力确保走在前列。要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加强乡镇组织领导,强化县人武部指导督查,促进武装工作在基层的有效落实。要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安置政策,关心支持部队建设,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要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切实加强国防教育阵地建设,确保全民国防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昆阳镇党管武装工作经验介绍,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县武装工作情况,并就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昆阳镇人武部规范化建设。

  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王毅,县人武部政委王小龙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推进人民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