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我县201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出炉

2018年05月24日 21: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5月24日,县教育局召开2018年平阳县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全面解读201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并对2018年招生入学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据了解,今年我县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坚持“免费、免试、就近、均衡”原则,采取“分批报名、分批录取”的办法招收新生。小学一年级入学对象为2012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符合本县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初中七年级新生招生对象为符合本县入学条件的2018年小学毕业生。

  平阳县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安排如下:施教区学生登记时间为6月6日~7月11日;统筹学生第一批登记时间为6月11日~12日、第二批登记时间为6月18日~19日、第三批登记时间为6月25日~26日;民办学校择校生登记时间为6月6日~7日;政策照顾学生登记时间为6月12日;新居民子女登记时间为7月9日~10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县教育局进一步优化手机APP(有教)报名方法,学生家长可足不出户在自己手机上完成“施教区学校就读确认”“第一至三批统筹申请”,以及招生信息获取、录取结果查询等事项。根据安排,今年确认在施教区学校就读和申请前三批统筹的,都由家长直接在手机APP上操作,新居民子女报名、民办学校报名、政策照顾生报名采用现场登记形式,报名时,学生家长需随带已安装有教APP的手机现场验证。

  当前,在我县就读的幼儿园大班适龄儿童、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家长都已经在就读学校组织下安装完毕有教APP,并实现学生及家长信息的绑定。本县户籍未在本县就读幼儿园、小学的适龄儿童少年,需在5月30日~31日凭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学区登记审核并安装有教APP后,再参与本县招生。

  另外,今年可以用指定的APP的截图来代替电力发票或社保证明,家长无需再到电力或社保部门开具相应证明。电费发票可以用“掌上电力”APP中的2016年、2017年、2018年用电情况截图代替,社保证明可用“浙江政务服务”APP或者“支付宝”APP中的相应截图。这3个APP都可通过手机下载,未安装的家长可提前自行安装并实名注册。

  针对市民关心的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如何报名的问题,会议提出,中等职业教育类包括五年一贯制职业教育、3+2职业教育、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中技、成人中专普通班等。本县和市内中等职业教育类学校招生,须由考生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自行或到招生学校在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进行报名登记,从成绩公布的第三天开始,由招生学校根据考生报名情况、招生计划、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凭考生录取码择优录取。考生报考温州市域外中等职业类学校,由考生凭中考成绩直接向招生学校报名,学校录取后将录取名单反馈到县教育局。

  此外,普通高中今年仍采取平行志愿的录取方法。中考成绩公布后,达到我县普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最多可以自主填报我县9所普高的总共14个公费、自费志愿。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我县201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