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提升“1+x”大调解网络品牌 筑牢“第一道防线”

2018年05月25日 10: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萧江镇“1+x”大调解网络体系依托月矛盾纠纷研判会议制度,对一起出现群体性事件苗头的谢某与萧江某包装公司之间涉企意外伤害疑难纠纷进行分析研判,并按照解决方案及针对性的调解方法,高效成功化解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萧江镇“1+x”大调解网络体系积极开展矛盾纠纷的源头防控和多元化解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重信守诚、尊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吹响萧江镇优化营商环境矛盾纠纷化解“冲锋号”。

  据了解,2017年初,萧江镇依托镇、村(社区)二级人民调解网络基础,打造了以“乃哥调解室”为龙头,“文君人民调解工作室”“罗大哥人民调解工作室”“杨克存人民调解工作室”“黄可可人民调解工作室”“郑元多人民调解工作室”“马金华人民调解工作室”和“王新人民调解工作室”7个个人品牌工作室协助的“1+x”大调解网络体系。这一支群众威信高、调解能力强、能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的调解团队伍,充分发挥“金牌调解员”的引领、示范作用,针对信访积案、群体性案件等疑案复杂矛盾纠纷开展联合特色调解。

  今年,该镇持续创新举措,力促以“乃哥调解室”为龙头的“1+x”大调解网络体系完成品牌提升,通过建立师资库、法律专家库,聘请浙江横阳律师事务所包崇安、徐小跃律师担任“乃哥调解室”人民调解指导员,为“乃哥调解室”的调解工作提供法律、政策、专业支持,并实际参与“乃哥调解室”疑难复杂及专业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同时,该镇还举办多期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邀请相关法律专家就调解法法律法规及金融、民商、经济类矛盾纠纷化解技巧等知识开展专业授课,推进调解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提高专业化调解水平,更好地服务营商环境提升。

  不断发展、渐趋完善的“1+x”大调解网络体系,充分发挥其特色金牌调解效应,成功化解信访类矛盾纠纷,聚焦商事、劳资、环保、工伤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企业解困,做好人民调解服务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环境稳定。截至目前,共调处300多起复杂矛盾纠纷案件,成功率达100%,为维护社会和谐筑起“第一道防线”。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提升“1+x”大调解网络品牌 筑牢“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