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倚窗梦回古

2018年05月24日 10:58: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一个炎热的暑期,我坐上快艇前往南麂岛。倚窗看见海水在艳阳的照耀下显得瑰丽无比;五光十色的海面像是被油画大师用颜料染过似的;连绵起伏的波浪撞击着船身,发出动听的声响,仿佛是世界顶尖的音乐家演奏一样;一座座小岛犹如巨大的绿花苞。远处,雨过的雾还未散,朦朦胧胧一片。快艇前进的速度很快,一会儿,我们便驶进了一片白茫茫的水雾中。我探出头,伸出手,在白沙般的水雾中寻觅着……

  此等场景让我不禁联想到三国中“草船借箭”一战:江面上鼓声振雷,江水滔滔不绝,空气中弥漫着重重杀气。英俊潇洒的诸葛亮头戴朴素的头巾,身穿银白色的长袍,手摇精致而秀丽的羽扇,正端坐在载满稻草的简陋的草船上,悠闲地饮茶。正在睡梦中的曹操和士兵们听到江面上振聋欲聋的鼓声和呐喊回声,慌张起身应战,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就立即下令说:“江上雾非常大,敌方忽然来攻,我们看不见虚实,不要轻举妄动,还有,只能用木箭攻击。”“是!”一位将军大叫:“发箭”亿万支箭犹如宇宙中的繁星坠落人间,又好像大暴雨般从天而降。草船上插满了箭,诸葛亮下令把船掉一个个儿,仍旧擂鼓呐喊,逼近曹军水寨继续受箭。不一会儿,整艘船上插满了箭,仿佛一只巨大的刺猬游在水中央。

  回城时,诸葛亮带着满艘的箭交给周瑜,着实让周瑜大吃了一惊。

  呜——响亮的汽笛声惊醒了我,窗外的雾渐渐散去,海面还是那样,海上的巨浪打在窗户上,把我从梦中带了出来。

  海,那样广,浪花还在击打着船身发出“啪——啪——”的响声,只是,“小绿苞”越来越大,岸,越来越近。

  平阳县中心小学三年(7)班 黄之屹 指导老师 温茜茜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倚窗梦回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