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又想起了那一幕

2018年05月24日 10:58: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夜,慢慢地斜织上天空,直到最后一团晚霞消失。星星出来了,一闪一闪的,望着那一颗颗亮晶晶的宝石,我又想起了那一幕……

  那天,一个酷热的夏天,人们都躲在家中吹着空调,有谁会跑出来炙烤呢?

  我焦急地在站台里等公交车,树上的蝉儿不知疲倦地叫着,听了更触发我的烦躁。

  谢天谢地,公交车终于来了。冲上车,一股冷气和我撞了个满怀,全身透心凉,心情顷刻好转,我赶忙走过去,坐在一名年纪与我相仿的少年身边。少年很阳光,也很友好,见我过来,冲我微微一笑,我也报之以微笑。

  “哐当”,车门打开了,这时,上来了一位老妇人。她瘦骨嶙峋,拄着一跟拐杖,满头白发,哆哆嗦嗦地走上车,随着一声清脆的“老年卡”,大家才不约而同注意到她的存在。

  车上的人们开始互相打量,或许他们都在想要不要让座,而更多的人却选择了视而不见,我也开始了无结果的纠结。

  “阿婆。”那位老人突然发现有人在叫她,原来是他,那位少年!“您来这里坐吧!”

  她走了过来,那双无神的眼睛顿时有了些许光彩:“谢谢,谢谢啊。”这时我注意到全车的目光都转向了这儿,我的脸不仅刷地红了,赶忙站起身,而就在我起身时由于重心不稳,竟一不小心把少年踩了一脚,而他居然没有一丝反应,我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而他还只是微微一笑。

  车停了,我跑下车去,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奇怪的金属磕碰声,就在那一刹那,我看到少年腿上有一道金属的光反射过来……原来他竟……

  时光荏苒,岁月无声,日子不紧不慢如同涓涓细流般缓缓流去,沉淀下来的只是我的惭愧内疚与不安。

  夜深了,一只只“歌手”在草丛中唱起了歌,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中,在皎洁的月色下,我又想起了那一幕……

  昆阳三中七年(9)班 严贤臻 指导老师 应颂朗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又想起了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