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骗子冒充老板欲骗走17万元 平阳警方紧急止付追回钱款

2018年05月24日 13:37: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黄威 编辑 吴赛露)“警察同志,你们真是太厉害了,谢谢你们帮我追回被骗的钱款,真是太感谢了,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近日,得知自己被骗的钱款已被平阳警方成功追回时,小刘激动不已,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近日8时许,做财务工作的小刘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时,办公室的座机响起,对方自称是公司老板“陈总”,询问小刘公司目前账户资金余额,他说早上在广东谈了一笔生意,现在需要支付客户定金17万元,要小刘马上操作。同时,“陈总”让小刘添加其社交账号,表示会在社交账号上把客户银行账户发给小刘。小刘立即添加了“陈总”的社交账号,发现账号昵称确实是公司陈总,因此深信不疑,在“陈总”的催促下将17万元打入客户银行账户。过了一会,陈总来到小刘办公室,询问小刘公司是不是有大额资金汇出。看到突然出现的陈总,小刘惊讶不已,忙问:“陈总您不是在广东吗,刚刚不是您让我把资金汇出去吗?”听到小刘的话,意识到被骗后,陈总立即报警。

  接警后,县反诈骗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止付机制,经过警方的努力,转账银行卡和诈骗银行卡账户被成功冻结。得知钱款被追回,小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也为自己一时疏忽大意,险些造成巨额经济损失而懊恼不已。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旦遭遇网络、电话诈骗,请第一时间报警,报案时要详细说明资金汇出账户、收款人开户行名称、收款人账户、汇出金额、汇出时间、汇出渠道、疑似诈骗电话或短信内容等,为紧急止付争取时间。

网络编辑:张超霞

骗子冒充老板欲骗走17万元 平阳警方紧急止付追回钱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