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市监局抽查鳌江辖区农药7个批次、化肥8个批次

2018年05月24日 13:39: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鳌江辖区流通领域的农药、化肥进行抽检,进一步遏制销售假冒伪劣农药、化肥的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农资市场。

  据了解,此次检测共抽检了6家经营户,涉及农药7个批次、化肥8个批次。检测人员严格按照法定抽检程序进行取样抽检,对样品进行密封处理,并详细记录了库存量、样品来源等信息,由经营者在产品取样单上签字确认后,送至检验机构检测。

  “农药质量问题大多是有效成分含量偏低及水分超标。水分是农药成分的一项重要技术指标,农药中的水分含量过高,容易使农药稳定性降低、药效下降。使用这样的农药,起不到预期的防治效果,直接影响农作物生长。”检测机构的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

  “检测结果一般需要1至2周,我们在4月份检测的8个化肥批次全部达到规定标准。”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在监督抽查中发现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该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督促经营户整改,并及时组织复查,切实提高不合格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质量意识,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市监局抽查鳌江辖区农药7个批次、化肥8个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