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检察院派驻县环保局办公室挂牌成立

2018年05月24日 13:39: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李文广 编辑 郑振国) 5月21日上午,县检察院派驻县环境保护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

  据了解,检察官办公室主要承担依法监督环保部门涉嫌环境犯罪线索的移送情况;会同环保部门开展环保执法专项检查以及环保公益诉讼工作;负责惩治环境犯罪和环保执法的日常联络和信息沟通,会商协调重大案件,提前介入疑难复杂案件,引导调查取证;及时总结破坏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特点,向环保部门提出防范和整改建议等。

  “我们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营造环境保护的良好法治环境,强化保障环保部门依法实施环境保护统一监督管理职责,依法监督相关机关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依法对县环保局实施法律监督,包括监督环保类刑事犯罪案件的前期调查取证、案件移送以及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各类行政行为,共同打击破坏环境的犯罪及违法行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官办公室的成立能有效加强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生态环保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完善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机制,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检察院派驻县环保局办公室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