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二职与10家旅游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18年05月24日 13:41: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3月23日上午,由平阳县风景旅游管理局牵头促成的“校企合作培养旅游人才”签约仪式在平阳第二职业学校举行。

  

  

  本次签约仪式上,平阳第二职业学校作为校方与平阳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平阳国际大酒店、温州绿景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合作签约,建立长期、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建我县旅游行业人才队伍。

  平阳第二职业学校位于水头镇詹家埠村,是我县唯一一个设有旅游专业的学校。“本次签约仪式意义重大,经过我局与各企业之间长时间的对接和磋商,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后,就可以直接将在校完成旅游专业培训的学生输送到企业实习,通过实习期后,根据双方意愿决定去留,这样既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又解决学生求职难的问题。”风景旅游管理局副局长蒋志坚表示。

  本次校企合作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平阳县旅游业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突破。学校培育专业人才输送到企业进行实践学习,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能力,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同时可缓解旅游企业面临的人才流动大、用人难、招人难的问题,有利于企业的稳定发展;有利于提高平阳旅游业服务水平,促进旅游行业人才健康持续发展。

  “现在旅游行业蒸蒸日上,但随之而来的是,对旅游专业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本次签约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尽快培养出一支符合我县旅游需要的专业旅游人才队伍,以更好服务平阳旅游的发展。”蒋志坚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二职与10家旅游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