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领导董智武许益伟曾上俊等开展周三夜访

2018年05月24日 14:2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林晓慧 王璇璇 编辑 郑振国) 5月23日,县委书记董智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率队,分赴顺溪镇、南雁镇、昆阳镇进行蹲点调研,并开展夜访活动,察看乡村振兴、景区建设、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

  

  

  董智武一行前往顺溪镇蹲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先后实地察看了平阳拓胜年糕加工厂、顺溪老街、顺溪水库和只音村,并在当天晚上以夜访的形式,察看溪南村村容村貌和农村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在听取镇委及村两委干部关于村集体经济收入、村民生产生活和村级组织建设等情况汇报后,董智武指出,村两委班子工作务实、踏实肯干,溪南村要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突出的区位优势,为下一步发展打下扎实基础。溪南村要珍惜现有资源和发展机遇,把握好畲族村特有的人文景观,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前进,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创业致富,不断提高农村生活水平。就如何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董智武强调,农村党员干部要树立“强村富民”的理念,以群众为中心,发挥“头雁”作用,强化思想认识,拓宽工作思路,盘活村集体资产,提高村集体收入;要充分发挥好各项优势,做好“强村富民”的各项工作,在溪鱼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上持续创新发展思路,通过增引游客来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新农村建设;要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加强乡镇对农村的指导工作,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强村富民”落到实处。

  

  

  许益伟前往南雁镇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并在当天晚上走进笠湖村开展“周三夜访”。许益伟首先视察了吴山村村改建设情况、南雁景区创建工作、南雁开心农场经营状况。他指出,吴山风情小镇作为我县十大亮点工程之一,有关负责部门和人员在有序推进项目进度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确保“又好又快”建设;南雁景区打造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重点塑造会文书院形象,保护自然生态景观,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整体规划。在笠湖村,许益伟对该村的河道治理、环境卫生、村庄美化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许益伟强调,笠湖村要继续引导村民提高文化思想,增强环保理念;要抓住此次乡村振兴机遇,科学规划,壮大民宿、农家乐等旅游相关产业,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

  

  

  曾上俊前往昆阳石塘社区上林垟村,开展垃圾分类处理蹲点调研。曾上俊先后来到垃圾回收兑换站、生态资源利用中心,察看了解以物换物垃圾回收工作开展、个人厨余垃圾分类处理等情况。曾上俊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抓住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顺势借势把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当做重点工作来做。要争做标杆,持续发力。在前期基础上,争先创优,打造上林垟“垃圾分类处理”新标杆。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依托上级重点工作开展,政府部门、社区和村(居)总结优秀经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建章立制,营造氛围。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和不良习惯,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领导董智武许益伟曾上俊等开展周三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