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维新2.5万公斤的枇杷成熟了,种植老人急盼寻买家

2018年05月23日 22:08: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枇杷已熟粲金珠,桑落初尝滟玉蛆”。进入初夏,枇杷也随之成熟,一颗颗如金珠一般的果实,挂上枝头,总能让人垂涎三尺。可是,最近,家住顺溪镇维新社区余山村的畲族老人雷政朱,看着自己亲手种的满园枇杷收获丰收,却高兴不起来。

  

  

  5月22日,记者在余山村的果园里见到了雷政朱老人,他正在果园内忙着采摘成熟的枇杷。“看着这么多的枇杷,我这心里是既高兴,又发愁啊。”雷政朱告诉记者,山区农民非常不容易,没收成的时候盼收成,收成了又要愁销路。“今年天气比较暖和,枇杷收成非常好,这也是我种枇杷十几年来,收成最好的一年了。”面对大丰收,憨厚老实的雷政朱却是慌了手脚,不知怎么做好销售。“除了往年的老客户来预定了一小部分,其他的只能长在树上待销。”眼看着自己花了心血的果实要烂在树上,雷政朱着急地如热锅上的蚂蚁。

  “果园里的是白沙枇杷,果苗都是十几年前从福建采购来的,一共有930棵,今年每棵树大概能产60多斤。”说起果园里的果子,雷政朱如数家珍一般娓娓道来。他告诉记者,白沙枇杷肉厚汁多、香甜可口,而且还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但白沙枇杷“喜爱”暖冬气候,不耐寒,非常难种。“我们这里是山区,所以气温也会相对低一些,前几年树都被霜冻坏了,颗粒无收。后来通过学习,我掌握了一些技术,就相对好一点了。”随着不断摸索和实践,雷政朱在种植枇杷的技巧上,慢慢地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我把枇杷种在这里,就是希望能用家乡的好山好水好空气,种出好果子。”一心想种出天然好果子的雷政朱,坚持不给果树打农药,不给果实用防腐剂,只给果树施有机农家肥,希望它们都能长出最真实的样子。“你看,这些果子的品质都非常好,山区的东西就是天然,没有污染。”雷政朱剪下一串枇杷递给记者品尝。作为热情好客的畲族人,雷政朱还跟记者开起了玩笑,“我都跟前来采摘的朋友说,进园吃枇杷不要吃太多了,每棵树吃一颗就好,那就整整930颗,管饱。”

  目前,果园内仍有近2.5万公斤的枇杷等待销售,热情的畲族人诚邀广大市民朋友前来采摘。“我欢迎大家来果园里采摘,因为摘下马上吃,是最新鲜的,口感也是最好的,还有对面山头的栀子花也都盛开了,欢迎大家来维新赏花吃枇杷。”雷政朱介绍道。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新鲜的枇杷,老人还贴心地为市民提供送货服务,每公斤16元,需要购买的市民可以拨打电话13868576267进行购买。

网络编辑:谢天涯

顺溪维新2.5万公斤的枇杷成熟了,种植老人急盼寻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