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残联 -> 列表

我县举行第28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23日 14:50: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黄佩佩

  

  

  今年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全国助残日”期间,县残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慈善总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鳌水服务队等单位(协会)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此外,昆阳、鳌江、萧江、海西、腾蛟、闹村等乡镇也纷纷通过文艺演出、座谈会、志愿者服务、慰问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全城联动,在全县营造了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开展文艺演出,促进“残健融合”和谐社会

  

  

  5月19日,县残联联合县委宣传部、萧江镇政府、县文明办、县慈善总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鳌水服务队、平阳县万众公益服务中心、萧江镇复合技术协会、张家山村经济合作社等单位在萧江文化公园举行了助残日文艺演出,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文艺演出内容丰富,有舞蹈、鼓词、魔术表演、合唱等,包括轮椅舞蹈《中国梦》、二人合唱《闯码头》、鼓词《残疾人全面奔小康》、柔力球表演、尤克里里《兰花草》、萧江镇太极拳、四人合唱《想起你》、盲人合唱《我是否也在你心中》。演出充分体现了“残健融合”主导思想,残疾人与健全人同台表演,吸引了众多社会单位、社会公益组织对残疾人关注、关爱和支持,为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活动做地一年比一年好,很多残疾人朋友通过文艺表演渐渐从家里走出来,融入社会。”平阳县残疾人艺术团成员方礼准在现场开心地说道。

  评选最美助残人,筑起城市爱心风景线

  

  

  全身心致力于社区残疾人工作的萧玉英、持续发展残疾人文化艺术的徐盛荣、创办蜂业合作社带领残疾人致富的叶德国、数十年如一日救助困难残疾人的蔡生弟、默默助力扶残助残工作的陈正斌;还有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平阳县水头镇大爱志愿者协会、平阳县水头镇大爱志愿者协会等爱心协会的志愿者……年初,我县正式启动“最美助残人”评选活动。通过评选,一批活跃在扶残助残第一线的爱心人士站上前台,为市民所熟知。5月19日当天,我县现场表彰了10位县级“最美助残人”的个人及社会组织。

  一技一叶总关情。温暖的扶残助残故事,在我县还有许许多多。“我们将坚持传播携手互助的正能量,让关爱残疾人成为一种风尚。”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将坚定不移地营造残疾人生活友好环境,让广大残疾人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一个也不能少”。

  活动集锦

  助残日活动期间,我县各地还开展了走访慰问、就业推荐、政策咨询、文化体育、技能竞赛等一系列助残活动。

  

  

  连日来,昆阳、腾蛟、闹村等乡镇纷纷进村入户,开展残疾人慰问活动。

  

  

  5月20日,昆阳镇开展“全国助残日”广场咨询活动。

  

  

  鳌江镇残联开展残疾人家庭亲子活动,组织40多名残疾儿童到万达广场看电影、品美食、看演出。

  

  

  5月18日中午,海西镇联合浙江依特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我们都一样”全国第28次助残日文艺汇演。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浙江依特诺公司全额赞助。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举行第28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