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流程再造 合并受理我县危化品经营许可办证“零上门”

2018年05月23日 14:50: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以前,办理危化品经营许可,我们至少需要跑两趟。现在只需要在家里点点鼠标、敲敲键盘,不用再往安监局跑,就可以将证办好。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便利极了。”温州金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焕辉高兴地告诉记者。近日,县安监局通过再造审批流程,借助“互联网+”,实现了企业办理危化品经营许可“零上门”。

  据了解,按照以往程序,企业要先申办《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备案》,取得备案表后,方可申办《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也就是说,企业至少要到窗口跑2次才能办好危化品经营许可。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县安监局再造审批流程,通过网上预审一并受理这两个事项,应急预案预审提前备案,危化证先行安排现场审查,审查工作人员前往企业现场审查,在现场审查时同步收取这两个事项的纸质申请材料,帮助企业尽快完成应急预案备案,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实现全程办理企业一次都不用跑。

  “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加快办证节奏,力争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便利,甚至实现‘零跑腿’。”县安监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鲍爱光说,此次危化品经营许可审批流程再造,让企业实现了办证“零上门”,节省了人力、物力和时间。

网络编辑:雷鹏

流程再造 合并受理我县危化品经营许可办证“零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