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万全:瞄准目标 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双创”攻坚战

2018年05月23日 14:50: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蝉

  

  

  日前,记者从万全镇了解到,为全面推进省级卫生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双创”工作,该镇坚持“政府组织、部门负责、群众参与、多方协调、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工作方针,以整治脏、乱、差为工作重点,以建设万全产城融合示范区为目标,提高城镇卫生整体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素质,坚决打赢“双创”攻坚战。

  积极部署工作,确保“战役”胜利

  据了解,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行动,明确责任。该镇落实“分段包干”责任,实行镇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制定全段、区域路线图和作战图,挂图作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个销号。同时,健全社会监督机制,设立全镇投诉平台,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该镇还积极组织多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市场经营秩序、食品卫生等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全镇环境和卫生状况。“下一步,我们领导小组将对照任务和标准,不定期对辖区进行检查,逐项逐条狠抓落实,各社区、各有关部门也将通过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争取各项指标达到标准,确保取得‘双创’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全面推进整治,优化生态环境

  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以“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工作为抓手,以“脏、乱、差”为整治重点,在建成区、城乡结合部重点区域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消灭垃圾杂物乱堆现象,铲除卫生死角。为改善生态环境,该镇组织全镇机关、社区、部门、村两委以及志愿者于每周三开展固定日大扫除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市容市貌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镇综合服务功能,该镇加大对环卫设施的投入,添置适量的垃圾清运车、垃圾桶、洒水车等清洁设备,推进垃圾中转站建设,试行“以桶换桶”垃圾清运模式,实行一天两次垃圾倾倒制度,并且扩大环卫工人队伍,实行环卫工人网格化管理,切实提高辖区环卫管理水平。同时,加快城镇供水管网、污水管网、农贸市场、卫生公厕等市政工程建设步伐,优化全镇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民参与

  “‘双创’工作需要全民参与,我们通过多渠道的宣传方式,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发挥主人翁的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据该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大“双创”工作的宣传力度,该镇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的宣传,努力宣传“双创”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等,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素质,推动“双创”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该镇高标准制作“双创”为主题的公益广告,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橱窗,并于辖区内各大显示屏播放“双创”宣传视频,同时,在车站、宾馆、公园等地方设置宣传标语,使“双创”工作深入人心。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双创”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该镇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开展“卫生死角随手拍”活动,每位居民都可通过“曝光台”对“脏、乱、差”现象进行曝光。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瞄准目标 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双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