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远光灯又惹祸男子开车撞护栏

2018年05月23日 14:50: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谢茜茜 林秀雁 编辑 吴赛露)在刺眼的远光灯照射下,驾驶员往往无法看清前方道路情况,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近日,鳌江镇火车站大道与兴鳌中路路口发生一起因远光灯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当日凌晨,李某驾车沿火车站大道由北向南行驶,途经事发地点时,被对向来车的远光灯晃了眼,而他的车也开着远光灯,在双重远光灯的“作用”下,李某眼前亮白一片,无法看清前方路况,他却自认能估摸前方路况,并未减速。结果一声巨响,车子直直地撞穿了前方护栏的隔离柱,继而前行撞向对向车道正在行驶的白色轿车。事故造成白色轿车左侧车身受损,李某车辆前车头受损。

  交警提醒,滥用远光灯已成为市民诟病的交通陋习,也是夜晚许多交通事故的元凶。慎用远光灯,是交通安全常识,更是交通文明礼仪。当遇对向车辆使用远光灯时,可以切换近、远光灯进行示意,若被影响看不清道路情况,可减速慢行。

网络编辑:雷鹏

远光灯又惹祸男子开车撞护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