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县疾控中心举办艾滋病检测管理培训

2018年05月23日 14:50: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日前,县疾控中心举办了2018年平阳县艾滋病检测管理培训班,进一步加强HIV初筛阳性样本送确证,减少初筛阳性后脱失,有效发现感染者。全县医疗卫生机构负责艾滋病管理和检验人员60余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确证实验室科长孙宝昌前来授课。孙宝昌分别对艾滋病、梅毒实验室检测技术,艾滋病、性病检测质控和艾滋病实验室检测流程等作了详细讲解。县疾控中心相关科室分别布置了艾滋病资料收集与报送、艾滋病快速检测点设置与血样送样规范等工作。

  “此次培训,有助于加强艾滋病检验人员及管理人员对艾滋病防控、血样送样流程、新版检测技术规范和梅毒检测技术的认识,促进我县HIV和梅毒的防治及检测工作。”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县疾控中心举办艾滋病检测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