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助力打造文化平阳品牌 央视《乡土》栏目组来平取景拍摄

2018年05月23日 14:50: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采笋鞭、采乌稔叶、制乌饭、跳竹竿舞、老房中家族聚会……一幅幅畲族人民生活的美好画卷被摄像机记录了下来。近日,央视《乡土》栏目组来到青街畲族乡,开展为期3天的取景拍摄。据悉,青街畲族乡是此次取景拍摄的首站,紧接着该栏目组还将前往南雁镇进行拍摄。

  

  

  青街畲族乡是畲汉混居的传统乡村聚落,于2017年列入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单位名单。近年来,该乡围绕“生态”“古村落”“畲乡风情”三大优势,积极挖掘畲族风情旅游资源,发展民俗特色旅游,倾力打造原生态畲乡风情村落,打响民族民俗文化旅游品牌,致力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我县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乡村文化振兴为抓手,传承乡土文化,并在传承中汲取瓯越文化,在创新中弘扬生活品质,在发展中打造美丽乡村‘平阳样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独具特色的文化平阳品牌引起了《乡土》栏目组的关注,他们远道而来,深入全县各地采风,以其独特的镜头纪录我县的乡土风情。

  据悉,《乡土》是央视七套农业频道播出的一档栏目,也是唯一一档用影像纪录乡土中国文化脚步的文化类纪录片栏目。该栏目挖掘和保护乡土文化资源,依托优势媒体资源,构建多元传播平台,弘扬融入当代生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下一步,摄制组将全方位、多角度地纪录平阳乡土文化,以独特的视角,用诗意生动的画面和平实质朴且带有哲思的语言向全国亿万观众呈现平阳乡土文化“乡而不俗,土而不粗”的气质样貌,为平阳的宣传造势,提高平阳旅游文化的影响力,助力打造文化平阳品牌。

网络编辑:雷鹏

助力打造文化平阳品牌 央视《乡土》栏目组来平取景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