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萧江首届书画展共展出60余幅作品

2018年05月23日 14:50: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金雷雷) 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艺术,凝心聚力,奋勇争光,努力打造“诚信萧江”“文化萧江”的新形象,5月19日上午,萧江镇举行首届书画展。

  

  

  萧江作为平阳县的四大经济重镇之一,自古以来就有“中国信用第一镇”“中国塑编城”的美誉。从古至今,就不乏萧振、鲍辉等名臣、谏士在这一方土地上习书育人。当地人民也传承了这一文人精神,开创了萧江书法这一袭承瓯越书风又具有清正古雅气质的书法体。为了将萧江书法发扬光大,以陈光来为首的萧江书法协会成员发扬博古通今的精神,融入创新思维,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并在萧江镇党委、萧江镇人民政府的鼓励支持下,创作出不少优秀的书法作品。陈光来、陈贵、陈财貌为首的几位书法家曾在各种大赛中获奖。不仅如此,还在萧江二小、萧江一中等学校开展书法教学课程,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书法兴趣,为萧江乃至平阳的文坛提供源源不断的书法人才。

  书画展上,来自各地的书法爱好者和市民在书画展品前时而啧啧称赞,时而低头交流,现场求知氛围与文化氛围浓厚。

  据悉,此次共展出60幅书画作品,分别来自书法协会的30余位书画专家之手,书法作品囊括了草书、行书、楷书、隶书和篆书等各种书体,绘画作品则包括花鸟画和山水画,吸引了许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不少人认为本次展出的书画不但有特色、有创新,字体时而恢宏大气、时而娟秀灵动,而且体现出了作者本人深谙各种书写体的精髓,“仅‘翰墨书香、传播文化’这几个字就透出了作者对传播优秀文化精神的美好期愿。将笔墨艺术演绎得淋漓尽致。 “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看着他们挥毫泼墨,自己也是热血沸腾。”参展现场一些书画爱好者笑着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首届书画展共展出60余幅作品